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👨‍👩‍👦‍👦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🤦‍♀️🤦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🌞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🙅🙅‍♀️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🥳🥳🥳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👍👍👍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🌬🌬🌬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😍😍😍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👩‍👩‍👧‍👦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景點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2023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逢甲半日遊推薦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景點2022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中央公園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景點哪好玩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景點介紹

責任心 文/陳廣勝 二戰時期,英國受訓的特工得到指令:假如被俘,必須保持48小時的沉默,以便同伴有時間逃脫。這48小時是底線約定,沉默正是對同伴的責任。 責任,即分內應做之事。分內的邊界究竟有多大?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尺度,有的基于法律規定,有的依據市場契約,有的出乎道德良心。責任心越強,人們會把更多的義務攬在身上,肩上挑起的擔子也將格外沉重。 此類擔子是無形的,但任何人都無一例外擁有。它也許是天然的義務,就像父母有責任養育兒女,兒女有責任贍養父母;它也許是人與人之間的托付,如春秋年間趙氏托孤,程嬰、公孫杵臼為保忠良一線血脈,作出了極大的自我犧牲;它也許是職業崗位的規矩,好比在航海界,船長只能最后一個棄船。可以說,人們在世上有多少個角色,便有相應的多少種責任。 不僅如此,責任還體現為社會使命。明末清初顧炎武的“天下興亡,匹夫有責”,激蕩起無數人位卑不忘憂國的情懷。尤其是魯迅先生所指“中國的脊梁”,那些埋頭苦干、拼命硬干、為民請命、舍身求法的人,之所以“掩不住他們的光耀”,說千道萬,只因一顆舍我其誰、勇砥中流的責任心。 在現代社會,公民責任具有最廣泛的存在性。每個人都依法享有公民權利,每一項權利都對應著公民責任。如果說天下沒有免費的酒宴,自然也沒有不承擔責任的權利。不過,正因人人皆有,公民責任反容易缺位。如此引發的嚴重后果,被新教牧師馬丁·尼莫拉寫成了一首短詩: “在德國,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,我沒有說話——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;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,我沒有說話——因為我不是猶太人;后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,我沒有說話——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;此后他們追殺天主教徒,我沒有說話,因為我是新教教徒;最后他們奔我而來,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。” 詩被刻在美國波士頓的猶太人屠殺紀念碑上。從起初到最后,“我”都沒有說話。也許對被追殺者,“我”曾帶有幾分同情,但仍然充當了一個無聲的旁觀者,可這樣的沉默卻是不負責任。于是,等到“再也沒有人站起來”的時候,“我”同樣也成了沉默的犧牲品。 20世紀上半葉的情形,是否會在21世紀的今天復制? 不容回避,當今社會無論從環境污染、食品安全,還是學術造假、司法不公等問題上,都暴露出比較普遍的責任缺失。究其原因,則與“搭便車”心理相關——反正不缺我一個。但是,假如大家面對責任都后退半步,不去履行基本的職業操守,甚至打心底不尊重法律規定,那誰還會“不合時宜”地盡責? 可以想見,當責任缺失突破了某個閥值,整個社會就容易陷入無序狀態。逃避自己的公民責任,往往成為人們的習慣,成為明哲保身的共同選擇。當然,這不可能帶來“勝利大逃亡”,它最終導致人人都是受害者的大結局。 世上沒有不可或缺的人,但只要生而為人,就有了不可推卸的責任。援引美國前總統羅納德·里根的名言,“假如我們不做,誰來做?假如現在不做,何時做?”在責任面前是否邁前一步,不取決于能力,而在于那一點品質。只有人人從自我做起,從當下做起,全社會才有一環扣一環的責任鏈條,不致于淪為道德海洋里的“泰坦尼克”。 責任其實出自人的良知,它體現在日常的點點滴滴。就像上班面對客戶微笑,生產講求真材實料,出行不隨地丟一堆垃圾,執法能依照心中的公平正義……這些看似普通,卻都印著“責任”兩個大字。責任無小事,擔責是本事。當越來越多人對一言一行負責,將自己的分內之事做好,整個社會就多了互信,人們也將生活得更加省心。 責任無疑是負擔,但正如梁啟超所說,“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,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。”任何人在世上都不可能孤立生存,相互依靠必然要求相互負責。難以想像,現實中存在一個毫無責任、義務的人,要么說明他沒有存在的必要。人生的價值,取決于自身承擔的責任。了無牽掛、無責可擔是極大的悲哀,而能夠扛起別人的期望則是一種快樂。即使最懶惰的人,也想證明自己有用,而擔責就是他在社會的用場。 責任心從根本上是面向自己的。假如一個人對自己都不負責,怎么可能對別人負責?自我擔當是對其他人擔當的前提,也是對社會擔當的基石。一切的負責,首先源于對自己的人格、尊嚴和行為負責。因此,喚醒對自我的責任,也會隨之激活對社會的責任心,從而更可感知自己存在的重要,通過極大地發掘體內潛能,努力實現自身價值與社會價值的統一,充分體現生命的意義。 獎勵是一種責任 文/劉自龍 手機上號容易,銷號卻難。也可不銷,欠費3個月自動停機,像我這樣專門去排隊銷號的人實在很少。我之所以決心銷號,是因為除了請單位出面幫忙外,我無法將一個集團網內已經不用的號碼收費降低到最低限度。我只有銷號。 營業員似乎有些磨蹭,正要發作,她卻告訴我:“先生,你有2000多分的積分還未兌獎,是否先兌了?”當然兌了,我都記不得還有積分的事。她小跑著出門,一會兒又小跑著回來,氣喘吁吁,幫我領來一把雨傘。 傘是好傘,可對于我這個從不打傘的人來說無關緊要,倒是這個營業員,讓我心頭一動。我本帶著情緒而來,卻意外地碰上了一件高興事。 出門之后,我撥通了客服熱線,請他們一定要在公司內部獎勵剛才為我銷號的營業員,并告知了她的工號。熱線是錄音的,我不放心,啰里嗦嗦地說了幾遍,直到對方告訴我說,他們一定會向領導匯報并認真處理時,我才滿意地掛上電話。 同事小馬疑惑,我對他說:“獎勵很重要,她很年輕,這件事,也許決定她一生的工作態度……”潛意識里,我是在對自己說話:“每個單位都有默默無聞的奉獻者,也有投機取巧者,如果不能及時地進行獎勵和批評,誰還愿意多做事做好事?……” 獎勵是一種責任,盡管我只是一名匆匆的過客。我希望那個為素不相識的營業員請獎的電話,能夠自上而下地轉達到她所在的營業部,并被當做正面教材。而她,也會因為這件事,讓小姐妹們羨慕不已。 人,活著就是一種責任 伴隨著一聲兒童的呱呱聲響,一個幼小的生命就此誕生在這個世界之上,自此父母多了一份責任。 由幼年的懵懂無知,我們慢慢的一點點成長著,其過程中會遇到很到人,有朋友,有喜歡的人,有愛的人,有愛我們的人。在不經世事的年代里,我們歡笑嘻哈,打打鬧鬧,演唱著這美好的錦年時光。有歡笑,有苦惱,也有哭鬧,各種表情不露點痕的演露在我們的臉上,這時的我們是快樂且幸福的,因為不懂世事,所以可以無憂無慮的過著、玩著、瘋著,一切煩惱皆是來去自如,不留殘影,即過即忘。 只是好景不留,好事不常在,隨著時間的變幻推移,我們始終會長大,也會不斷的改變著。身體的變化使得我們對異性變得敏感,思想的變化使得我們對看問題的態度變得深奧,我們一步步向著成年的方向靠攏,收獲著一點一滴經歷過得來的成熟,卻不曾發現,在其成長的過程中,得到的,失去的,總是個比數關系。 長大了也就意味著,不能再隨心所欲孩子氣了,什么事都得三思而后行,不可魯莽沖動,也要為自己的人生路做好思想準備。 總認為,人活著,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痛苦。每一個人的人生經歷都不同,走的每一段路也不相同,所造就的思想也有天地懸殊之別。碌碌無為是一生,堅持奮斗是一生,無所事是一生,堅強不屈是一生,游手好閑是一生,爭權奪利是一生,勾心斗角是一生,無私奉獻是一生等等。這些都是人生路,有的人在最初就選擇了自己的命運,于是便一輩子如此走下去,也有的人茫然不知路在何方,在紅塵中迷失,找不到方向。 迷失于世的人,生活沒有主心骨。不明所以的活著,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么而活,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,亦是不明白自己將在何方落地生根,總是隨波逐流的流浪著,心也漂浮著,總是通過自己的眼睛,期盼著去到更遠的地方。這是一種頹敗,萎靡的生活狀態,百廢不興。人生無目標、無夢想,只有空想、妄想。找不到方向,生活就會陷入迷惘之中,什么都變得不重要,不在乎。 人,活著就是一種責任,消極的生活態度就等于是慢性自殺。 對生活失去自信的人,悶悶不樂是內心的真實面,八面玲瓏是外在的處世是態度,這樣的人永遠都不會獲得真正的快樂。人活著不僅僅是為了自己,也不單單是為了生活而活著,人活著是要擔負起一定的責任,上有老,下有小,妻子和朋友,這些都是愛你的人亦是你愛的人,誰能拋下這些?如果能,那只能證明你無情且自私到極致,已到無藥可救得地步。 生活就是一門哲學,你看不清,就是畫地為牢困自己;你看得清,便是開闊天空放自我自由。你可以迷茫,但你不能無知,你可以遲鈍,還是不能無知,無知是可怕的,它能讓你一無所有。肩膀上有負擔,只要是人,誰都有,不要怨天尤人,天不會悲憫人,凡是還都得靠自己。 生活,是一種無奈,半點無奈半點不由人。 現實中的,總是與理想中的有著天壤之別。來世界一遭,品嘗一杯苦酒,五味雜陳,百感交集,豈是能喝盡嘗盡的酒?背負著沉重的包袱,只為更好的活著,只為比別人活得更好。誰不想,整日能游山玩水、隨心所欲的過日子?誰又愿意起早貪黑、頂風冒雪的過日子?天上不會掉餡餅,生活沒有這般好事,不管你想要得到什么,總是要付出一定代價。 人活著就要好好的活著,想要得到的就去付出,雖然付出不一定有很大的回報,但是不付出就絕對不會有回報。愛,是一種精神支柱,有了愛,我們才有責任,有了責任,我們才能更頑強的活著。 浮華滄桑轉眼已換變,一來一去不過是短短幾十載,人死了,什么都化為烏有。因為有自己所愛,有愛自己之人,這就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最大的收獲,即便生命短暫也是快活。 責任,重于泰山;愛情,輕如鴻毛 說我不負責任,可是愛情到底與責任何關? 我只是不想結婚,不代表我準備隨時跑路。你說再過幾年,我就混不了風口浪尖了。怎么,那我就應該趁現在把自己嫁出去,然后呢?這又不是甩貨呢。你說你是認真的,所以你想要和我結婚。我說我也是認真的,但我覺得愛情無法選擇,更無法開條件。難道我不和你結婚,你就無法愛我了嗎?這樣的邏輯未免有些本末倒置。 好吧,就算愛情與責任有關,我也是那個從不需要任何人來為我負責的奇怪人類。我覺得,因為責任而裹縛一個人愛的本能與天性是最原始的罪惡。當你要求一個人為了你所謂的愛而放棄去愛別人的權利,那還是愛嗎?的確,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,但我們也都能理解欲罷不能,欲愛不能的痛苦。只有當你懂得給你愛的人自由,你的心也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。愛情,就是那么個輕浮的東西。這種輕浮,是心動。 想說我的一段感情: 認識他時,他已經有了結婚的對象,那感覺好像是一雙手,如果你放開了,就真的沒有了。于是,我抓住了,更緊的抓住了。你沒有時間去思考什么別的問題,你的情直接就過渡到了愛,每擁抱一次,都象是一對生死離別的戀人,每說一次“我愛你”,都象是在揮手道別。你必須加快腳步,跑得比所有人都快,用一周最多一個月的時間去趕超別人一年的愛戀,我做到了。他是我的了。在那一刻,我有點茫然,事情的轉折是很突如其來的,一切都緩慢了下來。再一次,你沒有余地去思考什么別的問題,你的愛直接就上升到了責任。后來我們結婚又離婚了。一起又不一起,我想,其實兩個人的彼此適合無非兩種情況,一是真的適合,一是兩人中的一人因為愛而放棄了自己的一部份個性,或是隱藏了。當然,也不排除兩人都彼此妥協的可能。當你太想去愛一個人時,那就像是你生活的全部意義,你的所有思維都圍繞著這一件事情展開,不由自主的,你改變了自己。你吃別人愛吃的東西,你玩別人愛做的游戲,你聽別人愛聽的歌曲,你的得到只在于津津有味的品著他臉上的笑容,舒服著他的舒服。 其實,你的心一刻也沒有平靜過,你追求生活的腳步也一刻沒有停止過,只是,暫時的遺忘了。他說,他對我的感情也許很平淡,但他以前如此,今后還是如此直到一輩子,可我不是,我的愛雖然熱烈,卻短暫,我是真的喜歡過他,后來也是真的不喜歡了,倒都是真實的。 說什么好呢?愛可以很美好,也可以很殘忍,最大的痛苦莫過于曾經的歡樂伴著回不去的時光。讓他相信了,又失望了,是我對他的傷害。 命運弄人的,在我的這一段之后的感情中,我卻是成為了這一段感情中的“他”.更加耐人尋味的,在我與他分手轉而投入那另一個人的懷抱中的時候,我曾經寫下了一個問題問那個誓要把我從他的身邊帶走的人。我問:“還有一個人,你是否也是這樣的愛著我,愛不釋手只因為我是別人的。視我的一切需求為你的己任,許諾我一切所有的美好生活,甘愿做一個愛情的盲從分子?這讓我害怕。是否愛情的歡顏只在無休止的逐鹿與占有! ” 結果,果不其然。但這次我是真的理解他,就像我理解當年的自己。 從此我明白了,不光是我,我們一個人都是停不下腳步的。于是,我更習慣于隨著自己那一刻最真的一個感覺去選擇,視生命如青春般的短暫,而不會因為害怕失去什么而放棄改變,也不為了討好某人去選擇改變,即便那人我愛。誰說得準我能活到哪一天?刻意的粉飾等于欺騙。這也是為什么,別人眼里的我從來都不會后悔,很簡單,因為我遵從了那一刻最真實的自己,如果怎樣也是命中注定,活該如此。如此想,就勇敢了。總是盡可能的讓自己更誠實一些,想要得的到、得不到的愛都實實在在的。 嗯,也許吧,就像你說的,我與你見過的每一個人都是如此不同,但你又無法否認,我是如此真實,為此你被我吸引。 2012.6.4 天長地久的是心動,然后才是愛情 沒有心動,要責任管屁用 你覺得如此思想的我就是對愛不屑嗎?其實,我滿懷深情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有人問:兩個人的關系,是怎么變淡的? 我給不出答案,哪怕我已經失去了很多朋友。 看過一個漫畫: 兩只蛋在沒有孵化前,是一對很好的朋友,它們相依為命,無話不談。三個月后,它們分別孵化成鱷魚和小鳥。 雖然它們感情基礎很穩定,但是在一起相處很吃力。 小鳥喜歡吃蟲,鱷魚喜歡吃肉;鱷魚成天在水里,小鳥成天在岸邊。 時間久了,兩個人沒有話說,便慢慢遠離。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有自己要走的路,當初因為某件事相識的你們,最后未必能走到圓滿。 只因人在風中,聚散不由你我,并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像荷包蛋一樣,攪拌攪拌,就能聚在一起了。 突然地相逢,突然地離別,沒有爭吵,就這樣漸行漸遠,成年人的默契,就是心照不宣的遠離。 成年人的世界,沉默代表著結束。 前幾天有好友問我說:為什么感覺你現在越來越沉默了? 我思考了很久回復:“有時候不是不想說話,而是怕跟那個人沒有了共同語言,偶爾寒暄幾句,只剩下滿屏的尷尬,為了避免尬聊,干脆不說了。保持沉默,互相安靜,不再打擾,這樣的感覺很好。” 身邊的好友都有共鳴,覺得社交越來越冷淡。 不發動態,不想點贊,屏蔽朋友圈,慢慢隱藏真實的自己,對身邊的事情越來越沒有興趣。 曾經朋友圈是個熱鬧的社交地,現在成了“沉默”的代名詞,一下子都集體消失了。 你看,這是不是很像我們長大的過程。 小時候,爸爸帶你去了游樂場,你到了學校到處跟同學炫耀;同學背了一個很炫酷的書包,你到家了會跟媽媽說。 后來,你經歷多了,見的人多了,說話不再口無遮攔,沒有了好奇心,你也會慢慢遠離一些人和事。 你一邊想讓別人了解你,一邊又給自己戴上面具。 好友跟你說今天過得很不開心,但他在睡覺前發了一條很熱血的朋友圈,你看見后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 也許朋友圈和我們,都成熟了。 從無話不談,到無話可說,沉默成了一種方式,卻是一個人成熟的開始。 就像那天地江湖日月,不留不念不說話,我們互不打擾,各自逍遙。 你上次拉黑好友的原因是什么? 小張拉黑了認識了10年的好友笑笑,因為買賣關系。 讀高中那會兒,她們都是走讀生,晚上下自習都是結伴回家。她們考了同一所大學,讀了同一個專業,最后同一天畢業。 她們在彼此的婚禮上,都給了雙方最真摯的祝福。 但最后小張還是拉黑了笑笑。 笑笑這兩年一直在做微商,小張也在她手上買了很多東西,加起來也有上萬了。 可笑笑隔三差五就跟小張推薦,小張實在是受不了了,就說:“等我用完再買。” 笑笑說:“這個月我就差這點業績了,你不幫我誰幫我。” 小張直接拒絕了。 沒想到,笑笑開始翻舊賬,為了錢,賣掉了好友之間的信任,為了一點利益露出真面目。 越了解,越扎心,越在乎,越受傷。 一味付出和一味索取的友情,注定不能長久,真的是,大喜大悲看清自己,大起大落認清朋友。 一個人在低谷期,最能看清世態人情,成年人的友情都是易碎品,珍惜為你雪中送炭的人。 曾經是不辭山路遠,踏雪也相送;如今是日后山高水遠,我們再也無關。 其實人不復雜,不過就是一朵云推動著另一朵云,那個能來到你身邊的人,都是舉著一盞燈,與你相逢。 最好的關系是至真至簡,坦蕩的真誠遠比虛偽的聰明重要,重情重意遠比世態涼薄更暖人。 有句話說:“隔天涯之遙而不生疏,居咫尺之地而不狎昵。” 用真心得到的感情,無論距離歲月如何,也依然長久而深情。 有人說:“每個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,遲早是要分開的。” 有幸為友,真心對待;不幸分開,各自安好。 面對走散,接受是最好的溫柔,不管是接受一個人的出現,還是接受一個人的形同陌路。 成年人的友情,都是階段性的,殊途同歸是偶然,背道而馳才是常態,不必太在意,這原本就是真實的人生。 你我在人海中相遇,終究要歸還給人海的。 如果有幸重逢,但愿我還是個合格的朋友,不會莽撞,不會尷尬。 如果不能,那祝你余生過得盡興。 >>>更多美文:感悟人生

六月的收獲 文/王涇英 六月,遠遠望去,天地間只留下黃燦燦的麥茬。哦,歲月,收獲了!突然感覺到,在這片廣袤的麥田里,父親和祖母的兩個墳塋格外醒目,父親三個月前因病去世,下葬的時候,天剛下過小雨,周圍的麥苗經過雨水的滋養,一片蓬勃,可現在卻是如此。季節如此,歲月如此!人生如此!這兩堆沉重的黃土重重地壓在這個季節,壓在我的心頭。我禁不住想起了父親那彎曲的背影和揮舞鐮刀的情景…… 那年,我上小學二年級,也是在六月,也是在這個炎熱的季節,在這個收獲的季節,大地一片金黃,父親戴著舊草帽,脖子上搭著一條濕毛巾,在田地間舞動鐮刀,一片片麥子在“唰唰”的鐮刀聲中整齊倒下,父親高大的形象卻一次次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站立而起!汗水順著父親的額頭流到了臉上,又順著脖頸匯成了一條條“小溪”,灑落在炙烤的大地。父親不停地擦著汗水,然后慈祥地看看在他身后撿拾麥穗的我,指著坡地旁的一片陰涼,笑著對我說:“快去到那邊歇著去!”我發現父親彎腰舞動鐮頭的脊背是那樣的偉岸,渾身好像有使不完的勁。六月承載著豐收,六月承載著喜悅,也承載著父愛! 等把麥子拉回家,我就向父親要錢買冰棍吃,父親累的蹲下身子,從上衣口袋里慢慢掏出一個破舊的塑料錢夾子,慢慢打開,把錢夾子里唯一的一角錢笑著遞給了我。我高興的蹦跳了起來,蹦跳在那個難忘的歲月,蹦跳在那個六月! 上初中二年級的時候,依舊在六月,在這個收獲的季節,父親不再用鐮刀割麥子了,而是用一種叫“鏾子”的農具來收割麥子。父親不用彎腰,只兩腳稍微分開,左手拉線桿,右手握木柄,猛然有力一掄“鏾子”,麥子便在“呼啦”聲中應聲倒地。天地間父親揮舞“鏾子”的背景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:金黃的大地上,一位農民戴著舊草帽,脖子上搭一條濕毛巾,用力掄舞著“鏾子” …… 還是那條家鄉的那條彎彎曲曲又非常陡峭的“胡同”,父親駕駛著“蹦蹦車”(一種農用三輪電動車),在開到了最陡的那條坡的時候,怎么也開不上去了,我使勁在后面推,眼看就要上去了,“蹦蹦車”卻突然朝后退,父親大聲朝我喊:“快往旁邊跑! 快往旁邊跑!”我剛跑到旁邊,“蹦蹦車”就突然側翻了,整車的麥子將父親埋在了麥堆里,我不顧一切地邊喊邊在麥堆里刨,父親猛地從麥堆里鉆了出來,我看到父親滿身扎進皮肉的麥芒和擦傷的臉,不由大哭了,他卻緊張地看了看我,問我有沒有事,在確定我沒事后,才松了口氣安慰我說:“不要緊,不要緊。”那一年,我真正地感覺到有父愛的保護,我是多么幸福啊! 如今,麥子又熟了,又是一個收獲的季節,收割機直接開進了麥地里,很快就收割完畢。麥田里,我再也看不到父親那偉岸的背影了,聽不到父親那關切的話語了。一堆新黃土,兩座墳塋。這個六月,這個季節,大地收獲了,收獲了我親愛的父親,收獲了我勤勞的父親,收獲了我慈愛的父親!我收獲了什么呢? 我真的收獲了,收獲了六月,收獲了季節,收獲了歲月,收獲了愛! 再見,六月 文/時風起-亂了流年 六月,這個獨一無二的季節,天空中流淌著不一樣的氣息,飄落著不一樣的雨珠,也傳遞著不一樣的情緒,譬如別離,隨著雨霧在天幕上逐漸放大,些許熟悉的人們漸漸離去,留給他們的有或悲或喜的記憶,而我們更多是對他們的祝福和對我們未來的期待。 或許,雨,可以綿綿不斷地下下去,但是,時間終將在每一個階段畫出完整的句點。六月,也終于還是過去了。 眼前,又是漫長的暑期,此時的我已是大三了。回想過去的兩年,剛來校時拖著行李,背著大包的那些稚嫩的面孔似乎還是歷歷在目,但是此刻的我們早已被叫著學長學姐時蒼老了容顏。當然,改變的不只是容顏,還有我們的內心,比起以前,應該多了幾分沉著與自信。 昨日的年紀里,我們有過太多瘋狂的舉動。那時的我們總是銘記一句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作為人生的真理。或是某個周末大家圍坐玩三國殺的卡牌游戲而忘了時間;或是某個晚上睡不著時一起侃侃而談;或是臨考之前通宵復習相視無言;或是某人受欺負時一起吐槽埋怨討回公道;或是某個網購節日大放血一直而后縮衣節食;或是大家相聚一時喝的酩酊大醉而大放厥詞;或是集體裝蒜蒙騙老師減免作業;或是偶爾摩擦生事之后握手言和;或是樓下告白個個心生羨慕……或許,在有些人眼里這只是再普通不過了,但是我所感受到的瘋狂是真真切切存在的,我珍視那些點滴,感謝那些回憶,紀念那份友情。 揮別過去,作為大三的學生,我想要更多成熟,更多責任,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家人。對往后一個合理的規劃是必不可少的。我需要一個明確的目標,并對之堅持不懈,直至成功。有時候,會覺得自己算是一個比較有意志的人。也曾為了一個目標,可以放棄其他一切,沒有絲毫顧慮的只為那一個目標。或許有時迎接我們的是未知的絕望,但是,我們不能放棄希望,即使直到最后還是失望,我們也該微笑著,快樂優雅的度過每一個難關。 六月,再見了。七月,新的啟程,我準備好了。 揮一揮手,告別六月 文/風過無痕 周一。卻是6月的最后一天,心想無論如何也堅持上班,所以還特意早出發了半小時,結果還是晚到了5分鐘。事與愿違啊。后悔也沒有用,早知道堵車車不來,在國貿一開始就應該趕緊換乘地鐵了。 早上,是在一個美麗的夢中帶著微笑醒來的。仿佛高中時代,語文老師要來上課了,不知道哪個調皮搗蛋的給我扔了一地的垃圾,無言辯解,只好茫然無辜地準確彎身去撿,忽然,一個兩三歲的小女孩走過來說,姐姐我幫你撿,好親好親的寶貝啊,感覺一種天生的親近。然后,我們就一起撿了起來,準備扔進教室后面的垃圾桶, 可是找好久都找不到,終于看到了一個放著炭的盆,從三米遠外以扔了進去,小女孩夠不著,好著急的樣子,我又趕忙幫她扔了進去,她好開心,我也開心。整個過程大家卻都驚了。她是語文老師的孩子。一如詩畫美麗純靜,可愛可親的天使,有著長長的睫毛和美麗的大眼睛。但愿長睡不復醒,只為夢中精靈。 說起高中,已經有7年的時間過去了,真的很快,快的讓人除了珍惜時間就是珍惜時間。奮斗的年紀剛剛真正開始,一定要不斷努力。前幾天,夢見了一個高中朋友,自從畢業后也沒有聯系,不知怎么會突然出現在夢中,那時候也是特別要好的朋友。可能是影響比較大吧。實際上也沒什么。過好自己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。 六月的目標實現了,就是不小心遲到了4次,雖然比起之前來說,已經很好很好了,可是公司的同事都不遲到,我這樣也未免太不懂規矩了,所以7月的目標是爭取0遲到。認真對待這份看起來工資還不錯的工作,好好為新生活而努力。為了一個將來叫小蕊媽媽的人。說什么要變的更優秀自強。 有緣分,才可以相遇,既然在一起,就要珍惜,用心對待每一天,不斷學習愛與被愛。即使哪天因為什么原因不小心失去了也無怨無悔。相信自己,也相信別人,心中有愛有一切。 六月的雨 文/沙中取栗 六月的雨是纏綿的,淅淅瀝瀝的。早晨,一股涼氣襲來,街道上濕漉漉的。腳下是坑坑洼洼的,偶爾還會被迎面開來的轎車濺起一身的污跡。慶幸的是,我從來沒有遭遇過。六月本該是炎熱的季節,可今年卻是那不斷的雨,什么清明時節雨紛紛,什么端午漲水,都聯系起來,還一氣呵成,下了好長時間的雨。 我對雨的認識有幾十年了。可每一年都有所不同。聽雨,看雨,寫雨,那真是別有一番情趣。今年的雨與往年不同,它的連續性,它的突然性,它的跳躍性,它是一種斷章的美。它是上天賜予我們最大的恩澤。姑且不必說,那是一種精致,有柔情,有蜜意,有香氣,有聲音。更是一種格調,如泡茶下水的那一瞬間,那水,那漂浮在水中的茶葉,還有那水的顏色,那水的味道。我們只有聞一聞的高雅,淺淺地滿足一下我們預想的品質。走出房間,放眼四望,遠處朦朦朧朧的,如云似霧,剛剛升騰去一片,又慢慢地散開來。要是有神筆馬良在,那定是一副筆墨丹青的佳作啊!是這雨,給我們予啟迪,是這雨,給我們予神奇。看看那些在風里來雨里去的人們,濺濕的衣裳,辛勞的汗水交織在一起,演繹生活的接力。為了生存,或許不光是雨,是下冰雹,也得繼續。我不想打破這樣的情形,但愿它真的永駐在心底。 六月的雨,再怎么下,都不會覺得冰涼。只是偶爾的冷一小會兒。絕不會像冬天,還烤著火,搓著手,跺著腳。六月的雨,就是一陣清涼。如炎熱夏天的一陣涼風,爽爽的。猶如剛吃了麻辣的東西,往嘴里輕輕地呷一口涼水。六月的雨,來得有些急,也散得比較快。大的時候,劈頭蓋臉,小的時候,如蜻蜓點水,一滴一滴。我們大多數人,都不愿打傘,因為它下的時間不會太長,帶著雨傘,反而覺得很累贅。這興許就是我們在這個時節經常看到的,在雨中狂奔的人,不時成了一道迷人的風景線。 下班的時候,回家的人們在雨中等待。公交車成了擁擠的驛站。車上到處是雨水的味道,到處是汗漬的味道,封閉的車窗讓人感到窒息。原本很短的車程也讓人感到漫長。有人謾罵著雨,也有人慶幸著,因為有雨,他們才可以休息。 六月的雨,夾雜著生命的精靈,留給我們的僅僅是震撼嗎?非也。留給我們的還有一聲嘆息,一份精彩,一份真實。 六月天 文/fairy 初夏來臨,印象中六月總是滿滿的綠色,屬于夏天特有的燥熱也在這一片綠色慢慢消融。我記得六月是我們開始相知的季節。 清晰地記得那時的我正和cx鬧矛盾鬧得不可開支,現在回想起來,我怎么就那么喜歡跟別人鬧矛盾呢,我們就是在這時走在一起的。那句話說的很對,一個人不應該因為怕孤單,怕寂寞而輕易地去尋找一個人,也許一開始就是一個錯誤。 我最喜歡去自習的教室是11310,你一定不知道為什么。那是我們剛開始一起去自習的教室,我記得那個教室里有我們古怪的自拍,有我被高數折磨的要死,抬眸你卻泰然自若的樣子,那時的我總在想,你真厲害,這么拗口的東西你居然能看得下去,有我們談天談地的身影。我也不知道,我怎么會記得這么清楚,大概對于即將消逝的東西總是印象深刻。你還記得嗎?在經歷這么多之后,你怎么又愿意記得… 那時晚上你上崗,我天天晚上陪你去,不知道為什么,只是覺得一個女孩子晚上不好,似乎就像承偌一樣,我一天都不想落。這個世界上最辜負不得的大概就是承偌和人心,無論哪一個都是無法去追憶和彌補的。那時我在微博上打趣我就像接女朋友下課的男朋友,我們著然像一對情侶,交朋友就像談戀愛,我想這句話是對的。 暑假回家,記得給你打電話不算很多,卻一定是最多的,記得給你打電話分享自己的生活,給你發自己扎兩個辮子的傻傻照片,發寶寶的萌照,一直得不到你的回信,你說你妹妹 帶走了手機。那個暑假我穿著超短瘋跑了一個暑假。來時你在樓下接我,你說我曬成了一堆黑炭,尤其是腿。那時我穿了一條白色短裙。 我們在一起時,我們總是愛說話。不知從何時起,我講話也開始變得略微有趣,只不過是不想被人家說成是無趣的人。那時“爸爸去哪兒2”正在熱播,大家都打趣我,說我跟貝兒似的,唐僧模式,碎碎念。也說只有你才能忍受的了。那時的你有過的幾分不耐煩,大概也是被我自己自我良好的感覺給忽略了。我有時候就是這么自以為是。 好景不長,不知道這樣形容我們的處境亦或是變化是否合適。 大概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一段時間,甜蜜過后的爭吵。有的人一生都不會經歷,我想他們是極其幸運的。矛盾因何而起,何時而起,我已記不大清。關于我們的好多東西,現在我都要花費好久時間才記得起,大概連我自己都不想再記得了……記得那時的爭吵很多,那時我的壓力也很大,總是莫名其妙的彼此都不開心。那段時間我覺得就像掃雷一樣,稍稍一點,我們就會踩到雷區,雙雙引爆,而往往只有我炸的像個炸毛雞一樣,你總是習慣默默聽我說,然后一言不發,你總是那樣不動神色,隱忍地及其好。你說你不知道怎么說,最后往往會以一個短信來結束這場鬧劇。我以為,我是個善良的人,總是不會犯錯,每次慣用開場白“我不知道我又怎么惹你了,你總是拉著個臉” 似乎有千千萬萬句話想要說,文字也總不能清晰表達出過往,描繪出那些曾經發生而如今又歷歷在目的片段。無數場景像幻燈片般閃過,那些哭的,笑的,苦的,累的,只是再也沒有關系了…… 哪里有人會喜歡孤獨,只是不喜歡失望。 那次吵架你說你大,所以有的事你會忍,你說你覺得我跟xl好,所以你覺得你要放手,有時候會覺得你有當初gmx一半的堅持,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。我從來沒有覺得朋友會有大小之分,盡管你和姐姐有著同樣的屬相,我還是會想照顧你。現在我不想跟你在一起了,哪怕所有的人都說我任性,說我小孩子脾氣,說我不會跟人相處,沒關系,我就當個傻瓜好了,不會處理人際關系,不會學會包容別人,不會對曾經自己付出卻又離開的人,多一份言語和微笑,我做不到…… 你會覺得我莫名的疏遠,是我的錯,從不會考慮我為何會這樣,郭曾說,在大學找不到一個可以為自己流淚的人,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曾為你流過多少淚,你的心里有著太多的自己,而我裝著太多別人。一直追著人跑,渴望被人追,心那么大,我想留點空間給快樂。 再見,很多話再也不會說…… 六月,荷塘的細節 文/北大荒耕夫 六月,一望無際的荷塘。 一陣陣風吹來,掠過一株株身姿高挑,亭亭玉立的荷花,掠走一路花香。 聞香識佳人。紅蜻蜓款款飛來,佇立在荷蕾尖尖角上小憩,垂下雙翅,做著美夢;嬌小的藍色豆娘,雙雙對對,在碧綠的荷葉上纏綿;蜜蜂兒兀自在盛開的荷花蕊里鉆來鉆去,弄得渾身是花粉,才匆匆飛去,又匆匆飛回;最是不安分的麻雀,嘰嘰喳喳,毫不懂得憐香惜玉,你爭我奪,肆意踐踏,弄疼了花,弄落了瓣,鬧得蜂飛魚跳;還是燕子多情,穿過柳簾,貼著漣漪碧水,捕捉飛蟲,悄無聲息,演繹默默地愛;一只甲蟲殞命在荷葉上一滴水珠里,像極了億萬年后的一粒琥珀,它們的故事也許就這樣被封存,流傳,供人類猜想。 蓮底幾只小錦鯉游了過來,一只翠鳥箭一般的射入水中,激起一圈圈漣漪;剎那間,飛回柳樹枝梢,叼著一條小魚,撲棱撲棱翅膀,翹翹尾巴,抖落一身水珠。 不料想,翠鳥驚擾了鄰居,一只剛剛爬出樹洞的星水牛,還沒有做好飛翔的準備,一個筋斗驚落下來。它在空中做了一個前滾翻,優雅的滑翔到一朵蓮蓬上。黑色的星水牛身上星星點點的白色斑點,云隙透出一縷陽光,陽光下星天牛閃爍著黑緞子般的光澤,搖動著長長的觸須,在空氣中探尋。探尋什么呢,是荷的清香嗎? 柳蔭深處,兩只蟬處驚不亂,各棲息在一個枝,聲聲相接,清音悠遠,蟬韻清澈。細細想來,蟬蛻變于泥土中,蓮荷開于污濁處,所以蟬與荷氣息一定是相通的。蟬深情的鳴唱,夏朝,催荷花開露中;秋暮,促月色照無眠。 我一個人站在一泓湖水滿湖蓮荷邊,頭頂一支碩大的荷葉,清香襲來。我癡癡地望著,碧水翠葉上面懸浮的星星點點的粉紅、潔白,霧蒙蒙的水汽中,宛如國畫大師筆下的水墨粉彩畫,在生機勃勃的環境中豁然展開。我怦然心動,舉起照相機,拍下荷塘的細節,剪裁成彩色的詩箋,寄給你,問詢靈犀相通的朋友:蝴蝶呢?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
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2022】
【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親子遊】 【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推薦】 情侶約會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【台中遊樂園景點推薦一日遊】 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推薦】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景點懶人包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行程】 【台中西屯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】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!

arrow
arrow

    e62yqb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